close

                再出發


論文初稿完成後
想到許久未清理的客廳。
「書似青山常亂疊」的景象,與灰塵相呼應,
真叫人慚愧。與兒子花了幾天工夫清理,
終於見到較為像個樣子的客廳。


         〈第一天〉  冠廷是大幫手!



             〈第二天〉書似青山常亂疊 。



           〈第三天〉稍有進展。



           〈第四天〉 有點整齊了。


            〈第五天〉各就各位。



         〈第六天〉哇!終於完工了!


訓練唐氏兒冠廷的生活技能,是我的心願。
這次的整理工作,他是我的大幫手。
包括資源回收、期刊歸類、書櫃移動、拖地等。
只要你稱讚幾句,肯定他的努力,
唐寶寶便會發揮他的「固執」本性,
高高興興把交代的工作認真做好。
從冠廷的身上,真的印證這句話。






            專心拖地的冠廷,把地板拖得好乾淨!


看到他專心拖地的神情,不放過任何角落的執著,
我很感動!融合於生活環境,才能具備生活技能,
特殊的孩子需要機會,更需要包容,需要引導。


「風大雨大太陽再大,再出發!」
就像清理好的客廳,我的心裡也該拭去灰塵、
揮別陰霾,重新出發。


               庭院裡欣欣向榮的花木,讓我充滿希望,再出發!


                                   心圃於2011.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