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見歡


昨天早上
和冠廷搭938的自強號火車,
到達花蓮已經1209
我們從火車站出口走了十多分鐘,
朝麥當勞前進。


在麥當勞一樓,
中華民國唐氏症協會的曲姊看到我們,熱情地招呼。
我和兒子是唯一來自台東的,
其他來參加唐寶寶聯誼會的都是花蓮地區的家長和唐氏兒。
大家見面彷彿一家人般,聊起了近況。
我們因為孩子長得太像,而格外覺得親切。

            曲姊、小涵、冠廷,相見歡!


在所有孩子裡面,
冠廷和小涵算是大哥大姊了,都二十出頭了,
在言談舉止上的表現算是最穩定的。
小涵的口語清晰,認知能力相當好,
目前在家幫媽媽的忙,她會陪伴小baby玩耍,照顧她。


冠廷把畫冊發給大家,跟大家分享他的書法創作,
也和大小朋友聊了起來。家長都很稱讚他。


        聚會彷如一家人○


其實看到學齡階段的唐寶寶,我的感慨特別深。
當初並不知道怎麼帶孩子,
在嘗試錯誤中不斷接受挫敗的打擊,
深深感覺到陪伴孩子走出去的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變成過來人,
轉而去提供意見給年輕的媽媽。
我告訴年輕的爸爸媽媽:
未來的路還很長,加油吧!



感謝小涵的爸媽,他們除了熱情邀約家長參與之外,
對教養特殊孩子更有自己一套方法,
所以他們聯結花蓮縣的多數唐寶寶家長,並提供教養策略。
聯誼會解散後,小涵爸媽邀請我和冠廷去他家裡坐坐。
無意中聊起來,覺得好巧,他們都是黨老師的學生。感謝主!


     
                  在小涵的家。



       冠廷的新朋友。


回程的路上,我的腦海裡不斷出現這些天使般的臉譜,
想到每一個家庭生態因為這個天使而改變,
我為這些爸媽的堅強而感動。
我不再覺得受苦、難過,
因為我發現還有人比我更辛苦。



相見歡,在生命的某個路口。


                                   心圃於2011.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