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善園遊蹤


星期日午後
由雨中的故宮博物院走出
感覺適才「夏卡爾畫展」的擁擠和窘迫感還在。





「到至善園走走吧!」
沿著古色古香的蜿蜒小路,
緩緩走進了至善園圖畫似的美景,流連忘歸。



「好美啊!」脫口而出的讚嘆,
彷彿已化身為宋人,在小橋流水間悠遊。



黑天鵝與錦鯉,亭台與曲廊,展現動態的生機;
煙霧中的遠山近樹,隱含幽靜的力與美。
置身其中,幸福感和滿足感油然而生。
貪看如此美景,捨不得離開。
忍不住再說一次:「好美啊!」










離開至善園,我把這園林放在心靈深處的角落,
讓它成為我的桃花源。
閉上眼,我藉著它休憩、冥想,並放下煩惱。








我會記得:
至善園在五月的某一天
留下了我的足跡。


                                 心圃於2011.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