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軟弱與堅強




        老師送我的聖經

為了研究兒子成長歷程的身心變化
我展開了「訪談」之旅。
買了一支錄音筆,隨身攜帶,遇到人就來個訪談。
當然這裡指的是:相關人員。


昨天和冠廷高職導師約好,到老師府上去訪談。
聊著聊著,將近有兩個鐘頭,
聽聽老師敘述兒子1617歲的情景,在校的表現,
和同儕的相處狀況。聊到後來,
也說說家長的教養策略和親師溝通的問題。
這些年來,我和兒子的老師一直維持很好的聯繫,
很感謝她的打氣和鼓勵。


談話中,有好幾次被老師的真誠觸動內心的傷痛,
讓我的眼眶盈滿淚水。回憶過往的時光,
總有些痛苦是揮之不去的,尤其是教養身心障礙的孩子,
遇到的狀況總是特別多,特別難忘。


臨走前,老師送我一本小小聖經,
還寫下:萬事都互相效力。
她說:「好的事壞的事,都是上帝的美意和安排。」
此時,我的眼淚已止不住地流下來,我們緊緊擁抱。



               心裡的傷痛像是層層的皺褶,未曾撫平。




                  我要走向何方?


曾經以為走過二十多年,我已變得堅強,
沒想到內心的我如此軟弱。在訪談時,
勾起的傷痛彷彿揭開瘡疤,再痛一次。


                           心圃於201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