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


永遠忘不了618日的畢業典禮


               我和校長在畢業典禮前合影。


這一天,我成為台東大學100級畢業生。
這一天,我穿上碩士服,戴上碩士帽,
夾在許許多多年輕學子的隊伍中,做最後的校園巡禮。


           往日的求學甘苦,點滴在心頭。



       走進知識的殿堂,圓了一個三十多年前的夢!


慢慢走著,不禁回想起退休後再踏進校園求學的每一個步履,
留下的每一個印記,以及考試的緊張和上課的充實。
憑著一股求學的憧憬,走著艱難的求學路,
卻意外地打開了眼界並增廣了見聞。



這些日子以來,時常一頭鑽進圖書館,
只為尋覓心中的獵物,得到想要的資料;
總是熬過無數晨昏,只為完成畢生的任務,
以實務印證理論。真的辛苦!



但五十多歲還能夠求學問,是頂頂幸福的事;
因為五十多歲其實稱不上老,
照樣可以擁有年輕同學的友誼,
可以和他們打成一片,可以向他們請教。


         感謝師長、同學的鼓勵和支持。


在系主任為碩士帽撥穗的一刻,
我圓了一個三十多年前的夢。
啊!我的
畢業典禮!為你歌頌!


                   系主任撥穗,哇!要畢業了!


特別感謝師長、家人、同學、好友,
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終於完成超級任務。


             感謝親愛的另一半!


           感謝親愛的女兒!


        感謝親愛的姊姊!


                            心圃於2011.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