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長大




整理兒子的資料

想到我陸續寫下的「省思紀錄」好像不少,便整理了一下。
這些我發表在部落格的文章(2008至今),
竟然也累積有幾十篇,讓我邊整理邊回顧。


因著兒子的心智障礙,
我開始關心週邊的特殊教育和身心障礙者權益,
我也參與家長團體的運作並進大學進修。
我閱讀特教有關書籍,我也參與相關會議。
細心的觀察和心靈上的感動,讓我提筆一一寫下。
內容有家長的憂心,有衷心的打氣,
有生活的點滴,也有感悟的欣喜和無盡的期待。



                    種下的小小秧苗

就像一片田地,經過農夫的耕耘、灌溉、施肥,
漸漸地有了生氣,活絡起來。
小小的秧苗在田裡有了立足之地,
它得靠自己的生命力努力成長。
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
辛勤的主人會定時來巡視,看看它長大了沒?



                  秧苗每一天長大


我的寶貝多了一歲,他長大了嗎?
永遠可愛的兒子,他的心靈世界豐富了嗎?他有煩惱嗎?
雙重老化的議題,是家長的煩惱和矛盾。
希望孩子長大,卻希望自己不要變老。


                 秧苗努力的長大


親愛的兒子:要努力啊!
像秧苗一樣向上長,每天長大一點點。
學習多一點生活的本事,不要依靠別人。
也學習快樂過生活,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快樂。
稻穗有一天會成熟,有一天你也會長大。
這是媽媽的期盼。


                                         心圃於2011.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