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張椅子


六月二十八日到七月八日,去了一趟德國。
沿途拍了德國一張張椅子,有街道上的,
有湖邊的,有公園裡的。悠閒的景觀裡,
總不能免的貼心地為行旅者擺上足供歇腳的椅子。



回想三個多月來的奔波,心境紊亂勞累,
竟然荒廢了我的心圃,無法寫下一篇文章,真是汗顏。
德國返家後,正忙於論文口考,聯繫教授,修改論文,
直到七月二十四日考完總算鬆口氣。
沒想到好事多磨,因為教授簽名問題耽擱了三天,
趕上七月二十八日最後期限,才辦完離校手續。
而畢業證書,讓我到校三次才順利拿到。
八月二十日兒子在花蓮文化局舉辦「藝想天開」藝術展,
為了展覽又是人仰馬翻,忙亂一陣。



最近的我,好像很難靜下心來。
心湖被攪亂,無法專心。
這一百天的我像迷失了方向,好容易才找到一張椅子,
我需要靜下來歇腳,望望湖海,放空一切。
雜事讓我迷亂,放失了本心,
我需要回歸本性,收攝自我。








老子說得沒錯:「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
置身於五色、五音、五味的匆匆裡,我需要一張椅子,讓我靜靜。




給我一張椅子

 

                                                         心圃於2011.10.07.再提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