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的花朵



我的鄰居們用花把自己的家布置得美美的,讓人心情也跟著美麗!


你愛花嗎?


兩個多月前,從同事手上捧過一束玫瑰花,那是生日禮物,
也是臨別紀念。我把它擺在客廳顯眼的地方,
好讓我在出門前、回家後,第一眼就看見那亮麗的紅色花瓣,
感覺到溫暖的情誼。


「開花不是為了美,播種才是初衷。」吳錦發先生如是說。
我則認為,開花為了美的傳遞,播種要靠機緣。
現在,我的玫瑰花已經變成乾燥花,
但它曾經和我分享它的美麗,努力展現它的生命力。
雖然它完成做為「花朵」的使命,卻無緣播種。


愛花人為了花朵的美麗,抑或為了它的香味,未可知;
賞花人為了感謝贈花人的深厚情誼,必然成為愛花人。
當「你是我的花朵」歌曲高唱時,自然想像到一朵朵盛放的花朵,
它永不凋零!


我愛花!


          心圃於2010.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