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藝青年的今昔


723日應邀至花蓮救國團暑期文藝營講課,
事先準備了簡報講義,也在前一天到達花蓮。


課堂上,乍見這些國、高中文藝青年,我回想到從前的我,
和他們一樣年紀時的自己。對文藝的喜愛和渴望,對寫作的熱情和憧憬,
對作家的崇拜和景仰,寫在每一張年輕的臉上。



我告訴他們,我後來當不成作家,但我當了國文老師;
每當我批改學生作文,分享他們的心情,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希望他們培養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像力和深刻的感受力,終生喜愛閱讀和寫作。


想到我準備的講義內容太多,限於時間而部份割愛,免不了稍有遺憾。
但趁著準備的機會用心搜集資料,充實了文學的養分,加深了對文藝的體會,
覺得時間使人成長,文藝使人生美好。



但願我傳達了我的期盼與祝福。


                          心圃於2010.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