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   覺






近日發現,
長久以來人們就在追求一種「感覺」。



像是:室內設計、建築、穿著、食物、藝術,
合乎你的感覺,你就喜歡,就覺得它很美很順眼。
人也一樣,有些人讓你感覺親切,有些人卻讓你敬而遠之。
感覺是奇妙的,很難說得清楚,卻又真實存在。



經過一陣子的無所事事,(其實是隨心所欲),
我試圖摸索出生活上,自己想要的感覺,
並確定自己在什麼狀態下最適應,並感到快樂。



未能趕在年終大掃除,卻在這個月大大清掃一番,
狂丟東西。紙類、文書,邊回顧邊丟棄,
不必留下的記憶讓它隨風而逝吧!
我在想:人走時,什麼都帶不走,
究竟我要留下的是什麼?



清理東西時,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許多往事藏在遺忘的角落,不經意又浮現腦海。
幾年前曾剪下一篇文章「五十大清倉」,
當時的我就想學習這個做法,
因為東西太多感覺牽絆也多。



感覺對了,心靈得到穩定寧靜,
感到舒適自在,人生會較為快樂。
在「對」的位子上,和「對」的人相處在一起,
過「對」的生活,那就是忠於自己的感覺,悠然自得。



每天踏實過日子,平凡卻心安理得,
沒有過多的欲望,只有滿足與感恩。
有足夠的時間讓我享用精神食糧,
有充分的靈感讓我搖搖筆桿,
我愛的家人平安和樂,我的心情自在與世無爭。
不必趕時間,不預設目標,選取想要的,放棄累贅的,
慢活的腳步走在隨時可以停下的路上,正是我要的感覺。



         心圃於2010.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