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闊天空

         
               冠廷的書法


退一步,海闊天空。
是啊!我正在學習「放下」的智慧。


唯有放得下,唯有不爭,才能仰起頭,
看見一片藍天白雲,胸懷廣闊的海洋。


「人生不滿百,長懷千歲憂」,
古人早有這樣的感慨。
人生的長河,個人何其渺小,
若不能在立德、立言、立功上,有所建樹,
可說是白白來這一遭了。


後天,我就要在社福的舞臺謝幕。
回想這兩年的點滴,心中充滿感激與不捨。
我喜歡服務人群,尤其是心智障礙的孩子;
我喜歡與家長互動,心情分享。
感謝公私部門的協助,與工作夥伴的盡心力,
我得以學習、成長,在特教的領域有所回饋。


個人的得失原不必計較,外界的毀譽也不用在意。
想到曾在崗位上負責任,無私心地服務,俯仰無愧,
就覺得心安理得。



卸下一個社福單位領導者的頭銜後,其實憂喜參半。
喜的是:往後可以輕鬆自在,不必開會,不必帶隊,
不必找經費,不必掛念未完成的會務;
憂的是:後繼者是否理念一致,盡心力服務會員?


社福單位貴在整合資源,氣氛和諧,
為每位貢獻心力者加油打氣。
而不在於勾心鬥角,打擊別人,無端抹黑。


感謝上帝,讓我擁有柔軟的心,
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該在乎的是什麼。
我寧願安靜的退場,坐在海邊的漂流木上,
欣賞那一片海闊天空的景象。然後說一聲: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


放下,感恩,寬恕,反省,
心平氣和的人才看得見海闊天空。


            心圃於2010.03.05.夜晚捫心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