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退休


今天在協會改選後,
整個人如釋重負,如同又退休一次。




恢復自由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不具身份,沒有職務,不必發言,不用開會。
從今天開始,只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和健康,
享受該有的退休生活就好了。



感謝我親愛的夥伴,將理監事選舉辦理得完美無瑕,
過程完全公開、公正,令人欣慰。
我會想念一起走過的日子,也會常去看你們。
千萬不要難過唷!



當每天到協會工作成了習慣,就像重回上班的生活,
多了牽絆和壓力,也就不像個退休的人。
尤其處理人事的衝突,竟比教學還困難。
想想,我的人格特質本不適合「領導」,
也膚淺地把社團運作想得太單純了。




所幸這兩年並沒有白過,我的人生經歷豐富了,
對人性的體會也深刻了。但我對複雜多變的社會,
竟有深層的隱憂──人際關係非要如此複雜不可嗎?
不能將心比心去愛別人嗎?



第二次退休的我,把外務真正的放下了!
不敢再奢言回饋社會,只想真正悠閒度日,
規畫屬於自己的銀髮族生活。


                    心圃於2010.03.07.
                                選前兩日不斷拉肚子,選後竟自癒,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