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


(用心聆聽,用心感受)

黎巴嫩文豪紀伯倫說:
「我用我聽覺的眼睛,看到了我愛的世界。」

時常由於我們的心不在焉,
即使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也可能視而不見;
即使有一對健全的耳朵,也可能聽而不聞。

專心地傾聽,能讓我們進入別人的內心深處,
讓我們看見他的心路歷程,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成為他的好朋友。

雖然無法經歷他的經歷,無法悲哀他的悲哀,
更無法歡喜他的歡喜,像是聽故事一樣,
我們可以當一個最好的聽眾,去看見他的心情,
給他最好的支持,然後再悄悄退場。


今天的瑜伽課,看見老師掉淚,
還看見老師與她的老師的深厚情誼。
由於癌症,奪走了生命,也結束了一段師生緣,
但老師牢記她的老師所有教誨,每每在授課時想起她。
感恩與不捨,在她的淚水中給我留下深深的感動。

今天我用聽覺的眼睛,看到了我愛的世界!

        心圃於2008.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