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春

大多數的人認為退休後,
可以開創人生的第二個春天。


這第二個春天,因人而異。
也許是理財規畫、養生樂活,
也許是才藝進修、休閒旅遊,
或是新職場的投入、公益活動的獻身。
也或許是享受天倫之樂,含飴弄孫。


回想剛退休時的我,其實最想做的是「休息」。
勞碌多年,只想過個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那一陣子享受渴望的悠閒,
醒後的我,還曾懷疑地自問:
今天不用上班嗎?


之後,我展開一連串的新體驗。
我到教養院、監所,當志工;
到學校代課;擔任理事長。
為了圓夢,我當了研究生。


課堂上的我,重回校園如沐春風;
社福團體裡的我,試著為弱勢發聲。
新的領域,有新的挑戰。
我在學習中依然有成長的空間,
因為在冰山下還有五分之四未開發的潛能。


我的同學正是青春年華,
在她們春天一樣黃金歲月裡,
我沾染到生命的喜悅。



我的第一個春天,在學校,
在我與可愛的學生共度的每一天;



我的第二個春天,也在學校,
在我與可愛的小妹共度的每一天!



我享受著生命裡的第二個春天!


             心圃於2009.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