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屈原


端午節到了,不能免俗地吃了幾個粽子。



各式口味的粽子,甜的、鹹的,
呈現不同的配料與口感。




粽子的形狀特別,要包得美也是藝術。
有口福的我,感謝那雙雙愛心的手,
讓我每年都能吃到最好吃的粽子。



端午節讓人想到吃粽子和龍船競賽,
其實在這一天我最想念的是──屈原。
可惜大多數的人早已忘了為什麼要放「端午節」。




我好希望我們的媒體整理屈原的有關資料,
在這一天好好為大眾介紹:
屈原的時代、屈原的處境和他的理想抱負,
更重要的是他的堅持。




他的作品表現個人的觀察與省思,
投江則是以行動表達對當時政治的諫諍,
是不肯同流合污的自我毀滅。



詩人節凐沒在社會新聞之中,屈原早被遺忘。
我拿起《離騷》,回到屈原的世界,想念他!



          心圃於2009.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