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今天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在台東舉辦的──

「身心靈健康處方見面會」。

一開始的「我想認識你」活動,
以自我介紹的方式互相認識。
我看到了幾位罕病的大朋友、小朋友,
和他們的家人、朋友。


在馬蹄形的座位下,
我們共同欣賞影片< 一公升 的眼淚>,
並在心理師的帶領下做心情分享。

在影片進行中,隨著亞也的病情日趨嚴重,
我的眼淚也不自覺地淌下,來不及擦拭。


青春年華的亞也,本是健康美少女,
不幸病發,小腦逐漸萎縮,
以致於失去平衡,身體變形,
行動緩慢,口齒不清,
也因此進入特殊學校就讀,學習獨立。

當她知道必須忍受痛苦,面對病痛時,
她在日記寫下:
「我必須流下 一公升 的眼淚,但我會努力活下去!」

辛苦的媽媽陪伴亞也,到醫院檢查,復健治療,
逢人就是深深一鞠躬,道感謝,不斷鼓勵女兒。
醫生的親切專業,給予亞也最好的支持,
由於她送給亞也一本日記,鼓勵亞也寫作,
讓病中的亞也有了最好的精神寄託。

亞也在二十五歲離開人間。

罕病真是上天最特別的禮物,
也是一支上上籤,因為機率是這樣這樣的小。
老天爺特別留給最特別的人。


其其今年夏天要上小學,
她的父母親帶著她歷經種種療程,
確認為台灣只有三例的罕病後,
很陽光地取得共識:一切從零開始。


其其的肢體上十分受限,
但她的認知上是不斷在進步,她是懂得的!
她有最愛她的爸媽!

其其的媽媽說:
「其其總是帶著笑容,面對別人的注視。
她讓我也能勇敢面對外在的眼光。
我告訴自己,不要怕別人笑我們,我們要笑得比別人燦爛!」

其其的媽媽分享一句話給罕病患者:
最好走出去!千萬別關在家裡!

我們也分享其它罕病患者的心情故事,
心裡充滿了感動。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讓我認識亞也,
也認識幾位最堅強的人間鬥士,
其中一位是魚鱗癬小朋友,
他的活潑身影深印我腦海。
我為他們加油!

         心圃於2008.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