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花


初夏,陸陸續續地花開了!


記憶中的花,有那高掛枝頭金黃的阿勃勒,
滿山遍野忘憂的萱草花,以及昂然挺立的向日葵。


之一    阿勃勒


            校園圍牆邊的阿勃勒。


當我在台東高中圍牆旁再看到阿勃勒,
不禁想起台灣師大校園那幾株高大的阿勃勒,
總在盛夏垂掛著一串串燦爛耀眼的金黃花瓣,
走過它仰望它,讀書的疲累也消失無蹤。





阿勃勒記憶著我的大學生活,那樣深刻,那般鮮活。
東中的阿勃勒樹齡尚淺,瘦瘦的,不及師大的壯碩,
但它依然開出金黃的花瓣,迎著風搖擺,向著光閃爍,
我愛它,我享受我的記憶。


之二   萱草花
 

外環道馬亨亨大道的安全島上,一大片金針花開放,
吸引我特別下車去欣賞它。美麗的忘憂草,
別出心裁地栽種在此處,橘橙色的花瓣盛放,
伴著一些未放的花苞,錯落有致。


       安全島上的萱草花。


萱草花,母親的花,
每每走過此處,令我強烈地想念母親。
微風中忘憂的萱草花,就站在馬路邊,
它沒有金針山的壯觀,也沒有大面積的花海,
但它小而美,它早就佔據我的心房,
為母親留下的空間裡有一株永不凋謝的萱草花。








之三    向日葵

向日葵昂然挺立,心向太陽。
盛開的小向日葵積極向上,默默茁壯。
總有一天,它會長大。



向日葵的記憶,
是旅遊大陸絲路時見到的大片大片花海,
像人頭般大的向日葵,被遊客摘下來生吃,聽說很甜,
而市場裡到處可見葵花子零食。


       小小的向日葵。




這裡只有兩朵小向日葵,可愛極了,
它可能不小心被播種於此,
沒有同伴卻有強韌的生命力,我向它致敬!



記憶中的花,種在我的心圃!


                                          心圃於201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