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堂星期二的課(下)


面對責難的人,能夠冷靜下來並心存感激,是多麼不容易。



我請他們把「善意」和「關心」圈起來,若能由此角度思考,必定可以減少衝突或不快。



黑野的第二句話也相當不錯:

「自己」是永遠無法擺脫的樊籠。事實上我們需要它,一如燭的光燄需要燈籠來穩定。



   這句話正可以用來呼應第十句話:

 「自己」是一大神秘,你應當讓那大神秘展示他自己!



我問他們,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嗎?



他們低頭不語,眼裡透露茫然與無助。
在我眼前充斥的刺青,顯得特別刺眼。



而第七句話在一個中氣十足的同學口裡念出來,格外發人深省:

沒有煩惱,要智慧幹啥?
反過來看心靈有大苦悶,不正是通往智慧之路?
那麼也許我們該愛我們的煩惱,而且還要好好的愛惜了。



我問他們有沒有煩惱?



我說自己也是有的,只要是人一定有煩惱。



煩惱來了怎麼辦?面對、接受、解決,要不斷地嘗試,更要努力學習,才能得到智慧。



仔細閱讀這十句話,這些大朋友迫不及待在筆記本上寫著。
是什麼樣的心聲?還是什麼樣的感懷?我好想知道。
 


(完)

心圃於200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