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陀螺媽媽不停轉


  聽聽清晨的鳥叫。


上週二帶冠廷上台北,獨自回到台東。
看到他的房間空蕩蕩的,
想到平日的相處和他的身影,頓時悵然若失。
或許姊姊和弟弟已離家一段時間,
早已習慣了他們「在外地」的事實;
而冠廷,一直和我「相依為命」,
他的不在身邊讓我頗不能適應。


   看看花上的露珠


陪伴孩子一路走來,自覺像個陀螺媽媽
從早到晚,食衣住行育樂,樣樣不曾缺席。
尤其是唐氏兒冠廷,費心最多。
離開教育體系後,隨身帶著他,
日子久了或許變成我在心理上依賴他。
曾看過相關報告,一旦孩子獨立,
媽媽的失落感加鉅。



    看看池中的蝌蚪。


想想多少年來,我的生活重心其實在孩子、先生身上,
我像
陀螺一樣轉不停,突然間停頓下來,
後果之一是將衝出軌道,後果之二是將徹底停止。



      努力伸展的枝幹。

一向勞碌命的我,突然的悠閒卻讓我覺得奢侈,
嘗試享受像度假一樣的生活,又讓我輕鬆許多。
我想,空出來較多時間,該為自己規畫生活步調,
學習適應「空巢期」的生活,絕不要憂鬱。


     迎向每個晨曦


從前沒想過冠廷可以離家獨立學習,
以為自己是一輩子要轉個不停的陀螺,
竟然得到可以稍稍喘息的機會,
我要學會離開軌道、放下懸念,蓄積足夠的能量。


   媽媽請坐。

不停轉的陀螺媽媽
,抬起頭仰望藍天吧!
調適心情,不再失落。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心圃於201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