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書法



一個機緣下
接下台東縣某國小每週四節的書法課。
那是三到六年級「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的課程,
很難得的機會。


這個迷你小學,全校只有八十多個小朋友,
每個年級一班,每班十來個小朋友。
雖然在一節書法課短短四十分鐘,孩子來去匆匆,
但我很高興他們有機會拿拿毛筆,和最美的中國字做朋友。




我也很感謝主任的支持,爭取到經費,
為孩子準備了書寫用具,從毛筆到紙張、墨汁、墊布,
也找出一間書法專科教室。



主任並且尊重我的課程設計,
讓我按照個人理念來教學,
也讓我在孩子書寫時播放古典音樂,營造最舒適的環境。



看到孩子充滿興趣,快樂地寫書法,我非常感動。
寫書法的孩子不僅快樂,也不會變壞,
更不會是霸凌的分子。



書法的「致靜」和「增進專注力」的功能,
可以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受益。
書法若在童年播種,經過長期的培養深耕,可以終身受用。

 

很高興為搶救書法盡一分心力,我還要加油!




                                                 心圃於2011.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