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忘



              每個光影的流動,不忍遺忘。


遺忘
,是個學問。
該遺忘的,不該記得;不該遺忘的,要牢牢記得。

            


                             枯枝的容顏,可曾遺忘?


隨著年華老去,記性變差,變成時常遺忘的一族。
東西隨手一放,轉身就忘了;出了家門,才想到沒帶的東西。
以前覺得不可思議的症狀,現在都顯現在自己身上了。



            曾有的聚散離合,未曾遺忘!


最近,在報上讀到一篇文章,頗為感動。一位失智的父親,
已不認得女兒,卻記得女兒愛吃的東西,要留給她吃。
讓這位不耐煩的女兒慚愧極了!




                窗椰影搖書案上,遺忘了得失。

近日在隨身的皮包裡,遍尋不著記事本。
仔細回想,根本沒有印象。掉在哪兒?奇怪!
一定是拿出翻查電話之後,忘了放回去。
記事本裡有我所有親朋好友的住址、電話號碼,
不見了它,好像與世隔絕。家裡的角落翻遍了,
找不到記事本,讓我若有所失。



           學習「 自由自在」過生活。

我想,還好只是個記事本,幸好我還有些備份。
然而我還遺失了什麼?我又遺忘了什麼?
我的記性是否讓我記得該記得的人事物,
也讓我遺忘該遺忘的人事物?


                                心圃於2011.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