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你



                   冠廷說:「來打拳吧!」



兒子喜歡反問別人
:「如果我是你,你會怎麼做?」
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反倒再丟問題出來。


通常我會告訴他,要先回答問題,再提出問題。




                    冠廷和琉球的好朋友



昨天陶藝老師阿亮問他:「你今天做陶快不快樂?做得怎麼樣?」
他回答:「很好啊!很快樂!」
阿亮老師很高興地說:「冠廷,你進步了!有自信了!」




                         冠廷說:「如果我是你,你會怎麼做?」



其實,話說回來,兒子之前的這個「如果我是你」的想法,我感覺也沒什麼不好,
我們常人欠缺的正是這份「設身處地」的體貼。





                      如果我是你 ?


  

                                                                       心圃於2010.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