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中輟生


休學一個學期後,
系主任屢次來電催促我復學。
拖著拖著,現在協會的事務總算交差了,
靜下心來想想:我要不要復學?



我是中輟生,系辦的牆上還掛著我的學生資料和照片。
同班同學的論文計畫都過關了,這學期也都會口考,
順利拿到碩士學位。我還在猶豫不決,
當初班導擔心的問題果然發生了,
他很怕我一旦休學就不回去了。



中輟學業的確不好,代表我有始無終,缺乏毅力和恆心,
違背了自己的初衷,也不是我的行事風格。再考慮看看吧!



眼前比學業重要的是回台北,孝順年邁的父親。
遷居台東十多年期間,
父親和母親恰是由六十多歲進入七、八十歲衰老期,
兩老的奉養我缺席了。



三年前母親病逝後,
加速父親的衰老,心中有許多的不忍和自責。
印象中健壯硬朗的父親,如今佝僂的身子骨,單薄而衰弱,
他曾抱怨老來寂寞孤單,也極度希望有人陪伴聊天……



唉!我是孝道的中輟生,實在慚愧啊!



       心圃於2010.03.14.

後記:大後天回台北,希望能與父親共敘天倫,
                                    與兄姊弟相聚首。

            今早上教堂,想到母親的喪禮,
                                    希望能到林口墓園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