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放鬆


退休後開始學瑜伽。


僵硬的肢體,總不聽使喚。


坐在教室的練習墊上,雙手在膝蓋上結上手印。



耳邊傳來老師的聲音:
「專注在你的呼吸上,你清楚地知道現在在吸氣,你清楚地知道現在在吐氣。」
閉上眼睛,柔和的音樂中有潺潺的水聲。
我試著放下所有的負擔,學習放鬆。




跟著老師的口令,我們先暖身,靈活筋骨。

接著是一連串的動作練習,練習時常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極限。

但我總想:這次我又進步了,不要洩氣,再努力!




動作與動作的銜接時,老師總會在口令後面加上一句:「放鬆!」
在肢體的極限,無法支撐時,一句「放鬆」讓人解脫,有說不出的舒暢。




最近在騎車時,我也體會到放鬆的重要。




握住車把的手,要放鬆;肩膀,要放鬆;整個身體,也要放鬆。
放鬆了身體,輕輕握住車把,
兩眼注視前方,自然前進的車輪似乎變得輕快起來。




很多事都是這樣的。




我要學習放鬆。


      心圃於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