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大集合


(兩年年大夥到潮音小築題字留念合影)

八月三日星期日晚上,林家人大集合。


公婆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繁衍下來的後代子孫還不少。


林家大女兒,我的大姑,育有三個男丁,
其中一位因病過世,現在經營旅行社。


二女兒,我的二姑,育有兩個壯丁,
已有一個可愛的孫女,經營木屋旅館。


大兒子,我的大伯,育有二男一女,夫妻都是公務員。

我的先生排行老四,我們有一女二子,他擅長畫水墨畫。

小兒子,我的小叔,育有一女一子,在私人公司上班,
是科技人。


今天來個大集合,坐滿兩個圓桌。其中的稱呼有:
姑姑、姑丈、姊姊、姊夫、妹婿、小舅子、舅舅、舅媽、
哥哥、嫂嫂、伯父、叔叔、姨媽、姨丈、嬸嬸、大哥、大嫂……

但通常我們對晚輩或年紀比自己小的,會稱呼名字,
這樣聽起來很親切!


大家一陣子的寒暄,敬酒,拍照,
濃濃的親情洋溢在餐廳的每個角落,
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感動!


公婆的子女在貧困的環境中力爭上游,努力打拼,如今事業有成,
和樂融融。最難得的是家族的向心力很強,
在大姑和大伯的帶領下,凝聚了林家特有的團結精神!


今天的家族團圓,歡送三位即將出遠門讀大學的小朋友,
我們獻上誠懇的祝福,願他們繼承林家優良的家風,
努力求學,光大家族的力量!


     心圃於2008.08.05.大集合後之第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