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風景


坐在北上的火車裡,窗外的光影彷彿一幕幕人生風景。


下午一點的自強號緩緩駛出台東車站,外頭一片青山。
沿路是郊野,是平疇。

宜人的景色下,襯著一顆飛揚的心。

安靜的車廂中,偶有童稚的笑語。


火車一站一站地走,有停駐的旅人,也有中途接駁的遊客。


窗外向後飛奔的風景,猶如思緒的抽離,來不及回頭。

經歷過的喜、怒、哀、樂,倏忽呈現,每個畫面都清晰如昨日。


最讓我感動的是,天色漸暗後,家家點起的燈火。



在火車駛進城市後,高樓林立,
由車窗遠望,彷彿天際星光的燈火,顯得好美好溫暖。


我不禁想著:每個燈火都有它的故事,每一家也都有每一家的悲歡離合。


一片漆黑的天空中,點點燈火是一幅幅最美的風景。


晚上七點半,疲憊的火車終於抵達我的目的地──台北。
謝謝它,陪伴我欣賞視野清朗的白日,也與我同享燦爛的暗夜。
那都是令人難忘的風景。

 

 

      心圃於2008.03.16.搭乘火車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