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時常有人帶著疑惑的眼神問我:你退休了,不會無聊嗎?



一點也不!我每每這樣回答:感覺時間還不夠用呢!



最近,我甚至覺得生活越來越有意義,自己也有新的目標和方向。
我想,最重要的是我的生活態度吧!




懂得謙卑,更會感恩,讓我珍惜每個服務的機會,也勇於嘗試新經驗。
我到監獄教化受刑人,到私立學校代課,即將要任殘障團體理事長。
其中有惶恐不安,也有緊張矛盾,還有一些自我的期許。




退休並非養老的開始,應該是完成自我的起步。
有許多的夢想正待實現,因為退休只是離開一份工作,不是退出人生舞台。



今天的新經驗是:跟著「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的工作人員,到國小賣麵包。
牧心烘焙班的學員做出各式口味的麵包,不到十分鐘被小朋友搶購一空。
在找錢收錢一片忙亂中,竟讓我回憶起自己的童年,也像是如此饑餓的「小蝗蟲」,似乎永遠沒有吃飽的時候。他們可愛的小手捏著銅板,流覽架上的麵包,露出難以抉擇的眼神,最後慎重交出那父母親給的零用錢,換得美味的滿足。



感謝國小的老師和小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感謝你。



明天,我還要去幫忙賣麵包!


           心圃於2008.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