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每天早晨,牽著小狗去散步。小狗的名字叫小黑。



小黑和我漫步在田野間,牠東聞聞,西嗅嗅,追蝴蝶,抓小蟲。



我們之間靠一條鐵鍊維繫,我走得快,牠就小跑步;
我走得慢,牠也就悠哉起來。



我們沒有交談,卻彷彿多年好友,分享這鄉間美好的晨光。


散步的路上,可以看到農忙的活力,可以欣賞一塊塊的新綠和深綠,
觸目所及是一畦畦水田的倒影,時而傳來鳥雀的吱喳,
寧靜詳和的桃花源於焉誕生,腦中醞釀的文稿也一篇篇成形。



田間小路的盡頭就要到了,「回來!」我告訴小黑。



回首的剎那,彷彿書本翻頁,每次令人驚豔。



如同潑墨般的遠山,綿亙環繞,重重疊疊,層次井然;
有時晴朗,有時陰霾。回首的我,時常能夠看到不同的山色。



往回走的我,通常陶醉在豁然開朗的景色中,輕踩回家步伐。



如果不回首,怎能看到背後的風光?



  心圃於2008.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