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廷在古采   --唐氏兒臺北遊



確定讓冠廷朝藝術方面發展後
離開臺東的療育中心,到臺北遊



一直以來,
身心障礙者的藝術教育並未受到特殊教育的重視,
也有很多人不認為「藝術」可以列入他們生涯規畫的考量。



我的碩士論文《唐氏症兒書法創作之個案研究》,
探討的正是藝術教育之可能性與藝術的重要。
我相信:藝術有一股力量,它可以抒發情緒,
增進認知能力,激活腦部功能。
廣義的「藝術治療」正是如此的神奇、奧妙!


           古采溫馨優雅的環境布置。



                   冠廷作品雛形。















      完成作品。















           林老師是冠廷的好朋友。



感謝古采陶藝工作室的林老師以及工作伙伴,
如同家人般愛護冠廷,讓冠廷融入藝術的環境,自在創作。
每一次回家,我就感覺他又長大了,成熟了。
見到他帶回家一皮箱一皮箱的作品,我好感動。



                   認真專注的冠廷。



         好香的茶啊!讓人暖在心裡的溫馨角落!


唐氏兒臺北遊,是個挑戰,也是個機會。
首先必須碰到充滿愛心、耐心的人,
其次需要有一個接納他的環境。
他能離開家,獨立在外學習,
多麼不容易,更是多麼幸運。




冠廷完全適應臺北的生活,
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我充滿了感恩。
他學習到的不僅是藝術創作,
更有人際關係與語言表達,
在這個溫暖和諧的古采大家庭中,
他可以隨時跟每一個人學習。
「融合教育」的理念正是如此。



               母子開心搭火車。



              冠廷依依不捨的神情。



冠廷時常來回臺東與臺北
有時跟爸爸搭飛機,有時跟媽媽搭火車。
在家時他是我的「甜蜜負擔」,但當他不在身邊時,
我的心中其實有許多牽掛。
不管怎樣,卻要學習放下。



                 心圃於2012.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