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深情,永不放棄



3
14,天氣突然變涼了!



一大早,在台東縣特教資源中心三樓,
來自各地的會員齊聚一堂,好像回家一樣的熱絡,
彼此寒暄,互道關懷。
大家來參與智障者家長協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
好像兄弟姊妹的感情,自在而熟悉的一股暖流油然而生。


我看到年邁的阿嬤帶著孫子,
長年照顧唐氏兒的姑姑,
大武、池上的會員,
而大多數媽媽之外也有不少爸爸,
還有多拉ㄝ夢家族的青年朋友,
我們熱心的理監事和志工。
我有滿滿的感動在心頭!



協會從80年成立至今,已有將近四百位會員,
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各任理事長和理監事傳承與接棒,
公部門各有關單位的協助與指導,
許多愛心人士和企業的捐助與鼓勵,
工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默默付出的老師和志工……
這一切豐富了我們的協會,
在經費以及精神各層面,作我們堅強的後盾;
讓我們可以舉辦各類型活動來充實寶貝的生活,
也讓家長有經驗交流和自我成長的機會。


98年度我們定下明確的工作計畫,
也會落實深耕和服務,希望為會員做更好的服務。



這期會訊的主題是「母親節」,
這個日子總是讓我們有特別的感觸,
因為教養智能障礙的孩子,媽媽格外辛苦。



從出生到學前就承受了無比的壓力,
要花很長時間早療和復健,
也要花很大心力自我調適,
才能從難過沮喪中走出來。



在孩子學習階段,由國小到高職之中,
總是展現無比耐心和接納,
在教導生活技能與社會適應。



學校畢業後,
要面對職場、交友、兩性、休閒等問題,
甚至於會擔心未來的安置。
媽媽的操心是一輩子的,
尤其是為我們智能障礙的寶貝。
在這裡向辛苦的媽媽致敬,請大家多保重身體;
也呼籲爸爸多參與孩子的成長,
營造一個快樂溫暖的家庭,別讓媽媽太辛苦了!
孩子最需要親情的滋潤!



父母深情,永不放棄,
即使這是一條艱辛的道路,遙遠而崎嶇,
但我們有堅強的意志,我們也充滿希望,
我們願意陪孩子走未來的路!



走出特教資源中心,已無絲毫涼意。
我感覺那是會員真誠的分享,溫暖了我的心。


      心圃於2009.03.18.
會員大會之後三日有感為會訊試作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