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去去

瑜伽老師去印度進修,十多天後回來了。


她的心目中,印度就像她的家。
回家,讓她充滿嚮往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老師分享在印度瑜伽學院上課的心得,
和旅途見聞。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
人生就在來來去去中走完這趟旅程。



可不是嗎?每天你要到學校,你要回家;
你要上街買東西,你要到郵局寄信;
你要出門找朋友,你要搭車去旅遊。
甚至於你要迎接新生命,
而眼看著另一個生命凋零……
許多的來來去去構成人生。


我的心中有了一股強烈的念頭,
我絕不能白白走完人生這一遭。
就像朱自清在<匆匆>的感慨,
日子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你能做些什麼?



「生命短暫,做重要的事」,
在來來去去中,
願我珍惜每一次交會的火花,
願我踏下每一個穩健的步伐。
有一天當我必須離去時,
可以無憾無悔。


        心圃於2009.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