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麥當勞上課

羨慕我們嗎?今天我們在麥當勞上課。

原本老師希望帶我們到一家很安靜的餐廳,
可以喝喝咖啡,吃吃蛋糕,並一起聊聊。
這個上課模式,我們好期待。

沒想到這家餐廳的下午茶已經不營業了,
我們接受老闆一杯檸檬水的招待,
就轉而尋找下一個地點。


這一家咖啡連鎖店,相當有名,我卻是第一次登堂入室。
在裡面有許多顧客,有聊天的、有寫功課的,沒有空位。
我們又尋找下一個據點。

走進麥當勞,找到二樓靠窗的位置,感覺滿安靜的。
因為不是假日,學生也還沒放學,一點也不吵。

老師請我們吃蛋糕,我點了提拉米蘇。
吃著吃著,我覺得好幸福。
有緣修到老師的課,結下一份師生緣,
真該感激老天的安排。


老師學識豐富,時常將他的見聞與我們分享,
讓我們有不同的思考方向,也有了新的觀念。

在麥當勞的這個下午,輕鬆自在的吸收老師的經驗,
對老師所說的內容,有時提提自己的疑惑,
有時充滿好奇的驚嘆。


映照著窗外的街景和漸暗的天色,
想像著不同的生命故事在交流,
曾有的經歷在時空現場又重現。


把課堂移到教室外,把師生關係融進大社會,
我們的觀察有了另一重的發現。
我感覺今天的課特別愉快,
我會永遠記得這個美好的下午!

       心圃於2008.12.16.下課返家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