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同學



              婷婷、我、宗美 
      
        

匆匆地開學一個月了
休學一年後重回校園的我,珍惜每一堂課,
努力吸收教授的知識、經驗和智慧,
也和新認識的同學有了交流。


要介紹很特別的兩位同學:一位是宗美,一位是婷婷。



宗美是我任教台東女中時的學生,
她的好學、專注,讓我印象深刻。
我曾帶她到台南參加書法比賽,
退休後在救星教養院當志工時碰過她,
我們在風車餐廳喝過下午茶……



記憶中的她,還是少女十五二十時的青澀模樣,
幾時蛻變為國小資源班老師?需得面對學生和家長,
也得和校內同事保持良好人際關係,
這兩年更奔波於高雄台東之間進修。
她長大了,如今和我比肩而坐,成了我的同學。
很特別的緣份,我珍惜也感恩。


婷婷是我進碩班一年級時七仙女成員之一,
是為大家服務的熱心班代。她成立班版,
規畫帶動班級活動,還在課業上幫助我,讓我非常感動。
她的媽媽來台東時,還請我和冠廷吃飯呢!



當年的同學升上碩二後畢業、離校,
聰慧靈敏的婷婷為了修學程,留在台東,
讓我在校園還可看到她的身影,
也讓我得以輕易地捕捉到七仙女往日在T108同窗共讀的笑語和歡樂。


當我和你分享「我和我的同學」,你可以想見我擁有多美好的人生!
55歲的我,總是很驕傲地告訴別人:
我有很要好的同學,她們才二十多歲喔!


                心圃於20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