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



                                                     嗨!小蝸牛,你早!

晨起散步在鄉間小路,見到幾隻小蝸牛,

伸出牠們的觸角,任長長的身軀沿著路面緩慢移動。

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呈現眼底,據我心頭,久久不去。



我不禁想到:我真像這些小蝸牛,我正在往目標前進,

我在追求一個不知道多久才能到達的目的地,一個夢想。



觀察小蝸牛良久,為牠拍照,充滿的疑惑是:

牠的殼在什麼時候長大?

牠不像寄居蟹,牠背著自己的家走過大小道路、田野草地;

牠有最堅強的毅力,總是不停地往前走。

儘管前進的速度無比緩慢,儘管路途是迢遙的漫漫長路,

小蝸牛不知道害怕,牠不退縮,也不喊累。




               繼續前進的小蝸牛,我要向你學習。


用女兒贈送的新相機為有緣相聚的蝸牛拍照,

謝謝她的貼心,也感謝蝸牛給我的啟示。

我願不斷追求,不斷前進!



                 我願展現生命力,追求一季的盛放!


                                                 心圃於2010.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