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童子
                                               ──
記冠廷永遠的童年

和兒子在鄉間散步,看見迎面走來正在運動的人,
不 管是 先生、小姐或老伯伯、阿姨,他一律是點頭微笑,
一臉純真。



他那樣毫無戒心,坦然的面對陌生人,讓我看了挺慚愧的。
在他的心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都是平等的,也都是他的朋友。
他並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只是釋出善意,表達關心。



家裡來的客人,他會問:「你昨天睡得如何?」
與親朋好友碰面,他總是說:「你最近過得如何?」
他的眼中沒有身分地位的高下,也沒有貴賤貧富的差異。



昨天一位雜誌的發行人問他:「你今天上什麼班?」
他毫不考慮地回答:「快樂班。」
這位年已六旬的長者高興地呼應著:「我跟你一樣是上快樂班。」
因為星期天是快樂天,可以休息一天。



冠廷的純然天真表現在他的言談,也反映在人際的互動。
這個
22歲的孩子,大學四年級的年齡,國小階段的心智年齡,
卻有無比的人生智慧。他讓我天天感恩反思,讓我自嘆不如,
他教給我的太多太多!感謝上帝,他擁有不受污染的心靈,
他也擁有快樂的童年,是個永遠微笑的童子!



                  心圃於2010.05.10.母親節後一天,有感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