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窩


女兒和同學租屋在板橋,早晚有個照應。


一直想上台北去看看她的小窩,昨天果真實現了。
因著開會之便,有機會北上,
我們就相約晚上在板橋火車站碰面。
一路上我們不斷聯繫,直到見面的一刻,
興奮地跑步向前互相擁抱。


女兒貼心地選了一家質感不錯的素食餐廳,
我們一邊享用晚餐,一邊互道關懷。
之後沿著熱鬧的街道,徒步至租屋處。



我感覺她長大了,已適應都市生活,
不再是從前的小女生了。
她會為我介紹商家、路標,指引我路線,
都會生活的方式已然掌握無礙。
我其實不必為她擔心。


穿過大街,來到小巷,登上五樓,打開房門,
女兒小巧的窩令我眼睛一亮。
它和台東的房間差不多,
有衣櫃、長排書桌、書櫃,一張大床。小而美,小而溫暖。



她在一個小小的生活空間,過得很自在快樂,
我感覺她真正成為一個「大人」了。
要處理自己一切生活大小事,要在工作崗位負責盡職,
要賺錢養活自己,食衣住行育樂自行打理……
這些都不再倚賴父母了。


我和女兒躺在軟軟的床上,看著她酣睡的臉龐,
我好欣慰好高興。如今的她可以貢獻所學,服務社會,
也可以自食其力,獨立生活。
我更引以為榮的是她的善良有禮,受到稱讚。
當然我也要鼓勵她,不要怕困難,只要肯努力必定有一番收穫。


親愛的女兒,在你的小窩我們多麼親近,
雖然我終究回到台東,我的心一直留在你身邊,
永遠關心你,永遠愛你。


            心圃於2010.01.20.回東特書予可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