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小夜曲


前天夜裡,在台東杉原潮音小築的海邊,
見到最美最美的景色。
可以說,這一生因為有此美景而了無遺憾。


太平洋在月光裡閃亮著,
一輪明月由海上緩緩升起,
數不清的星星在夜空裡散發著寧靜平和的光芒。



我愛,這月光海湧的景致;
我愛,這滿天星斗的靜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唐朝詩人張九齡早已勾勒此景,
一千多年後印證此情的我,
不自覺地發出共鳴。


在海邊不只一次看見月光海湧,
那夜特別興起感懷,
因為海的那邊──綠島上,
有我的先生,他在那小島上參加活動。



我望著金光閃動的海水,
想像著太平洋的另一頭,
有人也是如此望過來,
在月光下懷念共同的回憶。
好美好美的夜晚!


綠島小夜曲,輕輕哼著。
椰子樹的長影,靜靜躺著。
無風的夜裡,有一顆最最平靜的心靈。
這幅自然的大畫,永遠在我心頭。


        心圃於2009.07.13.月光下我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