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學來看我


老同學純瑾來看我,好高興!


民國59年台北女師的同學,你說老不老?
將近四十年前的青少年模樣,還牢記心頭,
十五歲到二十歲的同窗共處,
如今孩子都上研究所了!



中間歷經無數次的同學會、彼此的遷徙,
我們雖很少見面,卻有一份默契,始終掛念心頭。


當時台北女師有一年一度的班際合唱比賽,
純瑾是班上的指揮,我是伴奏。
她以嚴格訓練帶領班上,而我的鋼琴技巧普通,
經過老師指導,勤加練習,也搭配得還不錯。


純瑾的先生是牧師,
哥哥是醫生,三個月前開始到東基門診。
她 和 先生來台東,看哥哥順便看看我。
儘管歲月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
我們談起進修、社會服務,
依舊充滿年輕人的熱情。


很多事在當年不曾想過,
也不曾相約四十年後的聚會。
隨緣自在,珍惜擁有!很高興見到老同學。


        心圃於200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