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每天早上八點,是我和小黑散步的時間。


不必喊牠,時間一到,就可以看到牠蹲坐在門口,朝向屋裡搖著尾巴。
牠在等牠的主人,一起出門。


透過紗門,牠會觀察我的動靜。


牠看到我拿起鑰匙,戴上帽子,穿鞋襪,
就知道我要出門了。


等我跨出門,牠必定往上跳躍幾下,來表達牠的興奮。


我很訝異:

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培養了這樣的默契?

狗的思維究竟如何?
牠的認知又是什麼程度?


規律的生活作息,加上長久以來的習慣,
培養了我們的絕佳默契,不必言語,就知道彼此的心意。


這天的散步,特別輕鬆,也特別快樂。


因為我想到:

與家人,與好友,
我們之間也存有那一分不須言語,深深的默契。

好幸福的我!

      

     心圃於2008.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