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生活外一章



     小朋友開心寫書法。



從教職退休邁入第七年

有許多未曾規畫過的事竟然都發生了!


回想這幾年,如逝水般流過的歲月,
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母親的離去和搬新家是最重要的兩件大事。
其次,我完成碩士學位,寫了研究兒子的論文。
我也擔任志工,出國旅遊,甚至到學校代課,
到小學、監所教書法。


     熟悉的校園:鳳凰和水池。



       每天必定走過的花園小徑。



        一進校門,寬敞的中庭依舊。



         二樓迴廊依然盛開的花。


九月回到女中代課,我走在熟悉的校園,
坐在原來的座位,竟然覺得那樣不可思議。
天啊!誰想得到呢?我何其有幸,
重溫未曾忘情的教書夢。



     走進從前的辦公室。


        當初各班認養的小樹苗,已長高不少!



         校園的新建築──美術大樓。


站在講台,面對這些小我42歲的小朋友,
感受到朝氣與青春,彷彿回到從前的生活,
輕嘆一聲:年輕真好!



校園有新建築,辦公室也有新同事,
學校雖有了新面目,在我心目中依舊熟悉、親切。
我走在校園撿拾從前的回憶,
慶幸的是在退休後,還能繼續學習,保持上進心,
還有教學的能力和熱情。



當我年屆耳順,還站上講台,我想的是:
我現在的講課內容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有隨著我的閱歷而精進嗎?


              台東偏鄉的孩子,憨厚淳樸。

在國小、監所教書法,是很大的挑戰。
我希望能有活潑的教學法,
帶領孩子與受刑人進入書法藝術殿堂,
讓他們喜愛書法。我也時常請教專家,
慢慢累積心得。


             台東的孩子,甜甜的笑!


退休生活充滿意想不到的喜悅與神秘
未來還會有什麼驚奇?令人期待。


                           心圃於2012.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