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


夢中曾有一些親人出現,在很平常的場合。
現在回想起來,也忘了夢中談話的內容,
只是依稀留存他們的身影和聲息。



雖說「至人無夢」,那無意間做的夢,
是否顯示內心的思念與希望連結的渴望?



很久不曾做夢了,由於俗務的牽絆總無法一覺到天亮,
半夜醒來個兩三次。倒是近來心情放鬆,
入睡後竟然可以進入夢鄉,做起美夢。好幸福啊!



上週返鄉看老爹,與寶貝女兒在她的小窩相聚,
也與姊姊看了台北幾間房子,
最後在台師大參加「不讓任何一個孩子落後」研討會。
返鄉行程頗為充實,總讓我的思鄉之情得到慰藉,
這或許也是我能好好做個夢的原因吧!



現實生活中,我還做著一個大大的夢。
我希望有生之年寫本書,有關兒子的書。
今天看了第二遍的《雨人》影片,給我很多想法。



創作感人的故事,詮釋身心障礙的特質,
以及讓大眾更了解他們的缺陷並接納,都是重點。
我希望自己朝此方向努力。



特教影片像《雨人》的詮釋自閉症,由兄弟之情來著眼;
《不存在的女兒》介紹唐氏症,由夫妻角度來看,
背後潛在的是父親早年的家庭陰影;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藉由智能障礙的父親和日漸成長的聰穎女兒的相處,
來彰顯親情的可貴;
《叫我第一名》為妥瑞氏症歷經辛苦奮鬥,終於成功的個案;
《潛水鐘與蝴蝶》、《 一公升 的眼淚》、《無聲的吶喊》、
《請聽我說對不起》,則由肢體官能的障礙來現身說法。
每每看到感人處,無不紅了眼眶。

 

      人世間沒有圓滿

      缺憾是為了愛的填補

      在一切的美麗裡

      都有哀愁緊緊相隨

                                                  ──琹涵


 

在我的夢田裡,有一朵小小蓓蕾初綻:
我的親人、我的故事。願它開出美麗的花!


                  心圃於2010.04.19.
                            晨大雨,而後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