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力


法鼓山信行寺就在家附近,
退休後曾經在那兒教了一段時間的兒童讀經班。
上星期到寺裡去和法師談談,當時寺裡正舉辦禪七,
法師提到有意再開辦讀經班。


我感受到法師的親切和用心,我們無拘束地聊了起來,
雖然初見面一點也不陌生。我談到計畫回台北,
無法來上課,法師回答我:要有願力。


是啊!我時常做壞的打算而畫地自限,
想像很多不可能的狀況,告訴自己:這是辦不到的;
沒辦法做到預期目標。法師說:每天都要發個願,
一直做就是了,不要管做不做得到。


在新的一年,我要讓自己每天都有正向的願力,
每天努力一點。


跨年的全家旅遊,印證了願力的實現。透過行程的安排,
親子的合力駕駛,平安、愉快、充實的四天三夜,
緊緊維繫我們的感情,令人難忘。旅程中有飆速的國道,
有深長的隧道,有霧茫茫的陡坡,有蜿蜒的山路,有小徑,
雖曾迷路,我們不曾放棄,只想著到達目的地的歡欣。
強烈的企圖心,堅強的願力,直到最後一刻。



儘管到達武陵農場、關子嶺,都在深夜,
但深夜正考驗著我們的信心。在車上,全家人專注著前方,
互相關懷,聊著近況,回憶往事,身子挨著身子。
我想:這是給孩子最好的鍛鍊和最珍貴的新年禮物了。


           心圃於2010.01.04.旅遊歸來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