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的故事


我是漂流木,我是漂流在海上的木頭。



在岸邊,我僅是短暫的停留,我沒有家。

在海上的日子,我期待撿拾的手,我等待新的主人。



海浪終日的擺盪,蒼穹毫無遮攔的展開,
我看見藍天白雲,我接受海風吹拂。
我想念我的泥土,我的山。



我原本住在高高的山上,我有許許多多的族人,
我們與世無爭,我們快樂逍遙。
早晨的陽光滋潤著我,我擁有最翠綠的葉片,
也長成最強壯的身軀。
夜裡,我會在清風明月中,輕輕飛舞。
我的夢,是永遠守護這片家園!



88,我的夢碎了!一夜的風雨,竟然瓦解了我的夢。
擋不住敵人莫拉克的威力,我和族人投降了!
我們自動撤離,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和族人來不及道別,各自帶著哀傷遠離家園,
有緣再相聚吧!



如今我成了漂流木,漂流在海上的木頭。
置身在許許多多漂流木中,我是多麼不起眼啊!
我情願老死太平洋的懷抱,我害怕電鋸與斧頭!
我情願就此腐朽,不在乎天長地久。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如何?
只能和同樣命運的漂流木互相安慰,
並期待一位溫柔的主人。


          心圃於2009.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