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啃饅頭

中午,在教室啃饅頭。


回想早上的課,
也回想起自己還在講台上的日子。
我在想:如果是我,
我會怎麼安排我的教學課程?
我要學生學到什麼?



當一位老師,
用心地為每一堂課作計畫與準備,
應該是必要的;
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創造力,
更是重要使命。



在教室裡的我,有時是抽離現場的,
我觀察教授,為心目中的研究所作評價,
不斷地為我的老師加油。
我想,提升教學品質,
有賴師生的共同努力吧!


一直好喜歡讀書的我,
竟然為每週的小考感到恐慌。
我看到低潮挫敗的王建民,
也想到以前每愛考考學生的我,
現在我深深體會到考試的壓力。



對投手來說,
投出的每一球都希望是好球;
對考試的人來說,
每一次的考試都希望是高分。
只有當自己身臨其境時,才能有所體會吧!


啃著饅頭,思緒轉了回來。
淡中有味的饅頭,
正像我仔細品味的求學生活吧!


         心圃於2009.04.15.放學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