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啟動




車子連續兩天發不動,
才驚覺我的愛車已為我奔跑了十三萬多公里,
也高齡十歲了!


第一次在生活美學館,第二次在牧心。
緊急時刻都是立即打電話給保養廠,
請他們派人來救援。



這種沒辦法啟動的感覺,讓人沮喪!
也讓我領會到一個道理:
別以為每次的發動都一定成功,
也別以為自己的愛車永遠不會老!


機器會老舊,零件會耗損;
就像人會老,器官會衰退。
這是多麼正常,也是多麼必然的道理。
除了保養外,要隨時注意它的狀況和任何徵兆。


第一次的發動不了,救援成功,
但是師傅建議我該送修。
我卻輕忽了其實它只是暫時的甦醒,
日後必將故態復萌!



所以第二次發動不了時,已有心理準備,
只是免不了有些懊悔,為什麼不早送修?



一邊為自己感到慶幸,
好險不在高速公路,也好險不在山路上。



保養廠的拖吊車將它帶走,進廠維修去也!

住院一天的愛車換上新的啟動器,
出院後的它又是生龍活虎了!


重新啟動吧!
生活中的我也需要發動引擎,保持動力。


        心圃於2009.02.24.   54歲生日之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