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場


(演講現場)

820終於到了。

上場的日子就在今天。


把稿子看了幾遍,對著慧宜幫忙製作的簡報資料也試講了幾次,
心裡踏實不少。我想:就算忘記了準備的資料,也不要緊,
把所記得的講出來就好了;或者當場會有一些臨時湧現的靈感,
也不妨順著感覺去走。


曾經用心研究我的害怕「說話」,
和為什麼在公眾場合不敢面對大眾。
我甚至說起話來,結結巴巴,上氣不接下氣,
研究結果是:我自信心不足,而且我顧著說話忘了呼吸。


請教瑜伽老師呼吸的方法,她建議我:講話前先深呼吸。
她認為這是我心理的問題,只要克服了便沒問題。

一路上我提醒自己:要記得自然呼吸!


和慧宜提早到會場,熟悉環境,也看看來參加的人有那些。


上場前有充分準備,就不那麼害怕了!
分享的過程很順利,我也穩穩地講完。


不管講得好不好,至少努力過。
我會繼續努力,為自己加油!


感謝協會成員的鼓勵,感謝特教科主辦人給我這個機會,
感謝在現場聽我講話的教育界伙伴。


特別感謝慧宜和女兒小可!當然,感謝兒子
──因為有他,才有這場演講。我講的正是他的故事!


              心圃於 2008.08.20.「陪他走未來的路」演講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