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滋味


清明節,難忘的潤餅滋味。


大姊的餐桌上擺滿了菜餚,
有:蛋皮、豆干、皇帝豆、高麗菜、肉絲、蝦子、香菜、雞肉絲、豆芽菜。
她在大盤子上攤開潤餅皮,依序放進花生粉、蔬菜、肉,
包成一個大大的潤餅捲,拿在手掌,遞給了我。


吃在嘴裡的潤餅,有濃濃的家鄉味,還有暖暖的母愛。



外表不起眼的潤餅皮裡,藏著最豐富的營養。
咀嚼那菜蔬中的淡淡香甜,品味那平凡中的特別,
心中湧起滿滿的感動!



     附記:二姊也為我準備了潤餅。那天離開大姊家後,
       直奔二姊家,
       二姊一樣親手為我包了大大的潤餅捲,
       我真的好感動!

     吃了二十多年大嫂做的潤餅,
 在這裡更要大聲說謝謝!

     你說,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心圃於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