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啃書手記


開始啃書。



厚厚的書,書名叫「特殊教育導論」,有五百多頁。


找來活頁紙,開始作筆記。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已翻到二十頁,
只是手發麻,眼睛也累,
但是興奮的心情卻讓我讀得欲罷不能,
每每都要等到兒子女兒叫我休息,我才依依不捨的闔上書本。


好久沒有這樣的投入在「讀書」中,
不是眼睛帶過的讀書,
而是認認真真的把內容讀到心裡面,摘錄要點。
雖然速度慢,卻印象深刻。


為了考特殊教育研究所,
我在日夜的啃書中獲得許多特教知識,也體會到特教老師的辛勞。



書本厚得像磚塊,更像一塊大吐司,硬硬的。
我得用力啃,才咬得下,才咬得斷。
之後,我還得努力咀嚼、消化它,更要吸收它。


一天天變薄的書,願你化為我的力量!


      心圃及小圃合寫於2008.03.08婦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