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的身影




參加喪禮或是到朋友靈前拈香

對我來說,都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輕。
遺照裡熟悉微笑的老面孔,那麼親切,像在和你打招呼。
而現在,人已離開。算一算,很親的人好多不在了,
曾擁有的歡笑,共聚首的熱情,一點一滴如暖流。
永遠無法忘懷!


每天早晨走過的鄉間小路,總有一位年高的阿伯,
他踩著三輪車向我迎面騎來。
我們總簡單的寒暄,然後各走各的。
知道每天會碰到對方,卻不會過多的牽掛。
不久前,他家門口掛上大大的燈籠,家旁的巷子搭起帳篷,
我猛然驚覺:他走了!來不及打聲最後的招呼!


板橋的李大哥,很捨不得他走。
即使很久才和他見一次面,卻總感覺得到他的關心。
三十多年的好朋友,一個大好人,被上帝接走了。


在我的生命裡,有許多消失的身影,
是再也見不到卻時時想念的人。
他們到那裡去了?有一天,我也將消失,
於是「怎麼活」成了最現實的問題。



民國一百年的來臨,讓我的生命又倒退了一點,
生命的盡頭在哪裡?



接近耳順之年的我,試著過減法的人生。



                                   心圃於201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