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


之一:無關快慢


日子過著過著,說它快也快,說它慢也慢。


所以會說快,是因為要做的事永遠做不完似的;
會說慢,卻是因為想完成的心願似乎遙遙無期。



天寒時節很想冬眠,躲在被窩裡取暖,
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做。
然而,畢竟不是冷血動物,該醒時還是得活動。


新的日曆厚厚一本,那是未來的一年,也是將要度過的日子。
我不知道那些日子會有多快還是多慢,
只依稀記得去年此時也是如此地掛上重重的一本日曆,
然後日子就一張張地消逝,無關快慢。


之二:最後一個活動


智障者家長協會今年度的活動,在昨天下午畫上句點。
感謝所有參與的家長和工作人員,我們一同走過,
很用心地學習。



協會希望辦理的活動能順利地完成,該感謝的人太多了,
有社會資源的挹注,有公部門的支持,有社會愛心人士的善舉。
要說一聲: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辛苦的社工,我的好幫手,你們終於實現了我的心願
──「夢幻團隊」。這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之三:忘年之交


今年的平安夜,我和我的碩士班同學一同度過。感謝她們,
總是記得我。聚餐時不忘通知我,畢業旅行更邀請我。
和她們在一起,我常常忘了年齡,忘了所有的煩惱。
我和她們成了「忘年之交」!
我祝福她們每一位:幸福美滿!平安順心!


之四:聽先生演講


聽了一場先生的演講,演講中我差點要淚流滿面。
因為這一場「父子心靈對話」的自述,
讓我有滿滿的感動!你可以想像一個父親,
在告訴別人自己智障兒的二十年人生是怎麼過的;
其中必然有的心路歷程,卻絲毫不提。
反而轉換為豁達欣然的心境,
來勸慰天下的家長如何面對、教導智障兒。
我佩服他的勇氣,更用心體會他對待兒子的誠懇專注。
該感謝這位好爸爸!


藝術家對待有殘缺的兒子,能有最天真、純粹的心境,
引導他培養藝術的愛好並發掘他的潛在才能,
所以我的唐氏兒擁有他的書畫天地。
而這並非一朝一夕可達到的。
991828,兒子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東西畫廊展出。
歡迎來打氣加油!


之五:四十年


師專同學淑禎來台東,見面的一刻,我們不禁衝向前擁抱對方。
四十年的同學情誼,感謝老天,她看來健朗年輕,
和同學時差不了多少。因為她的兩個兒子到台東來工作,
所以她 和 先生來探望兒子。由於這個因緣,我們見面了!



我們聊聊近況,聊聊孩子,聊聊自己,
感覺時光的巨輪往前推移,所幸堅持的心念始終如一:
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維繫一個有愛的家庭。
祝福她們一家人!


後記:
在協會的日子漸近尾聲,支持我的是:
只要所做是為大眾謀幸福,就心安理得。
為自己加油!



                                        心圃於
2009.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